院务公告
中德法学院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校友联谊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15:50   

        1月16日,中德法学院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校友联谊会于学院路校区隆重召开。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芳、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副院长赵宏、德方副院长汉马可(Marco Haase),04级校友周丽萍、曾文远,06级校友戴晶晶、金晶、薛童,部分教师代表及十多名在校生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主持。

        会议在谢立斌院长风趣的开场白中开始,他开门见山地向与会老师和同学阐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即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策。随后高祥院长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总结了中德法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于未来工作的设计。  

        随后,特邀前来参会的各届校友代表纷纷回顾了自己在中德法学院学习以及在德留学期间的峥嵘岁月,感谢了学院老师的辛勤栽培,追忆了与同学们徜徉于德国法学世界的美好时光。金晶校友讲述自己丰富的求学和就业经历,为大家比较了不同选择的优劣;戴晶晶校友则重点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我院毕业生如何结合自身特点扬长避短,如何兼顾英语与德语的学习;薛童、曾文远校友现身说法,分别讲述了自己如何坚定地走上高校执教、钻研学术之路;周丽萍校友则分享了作为一名律师的工作心得和经验。    

        会议最后,与会在校生代表就自己在学习、求职乃至人生选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各位校友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中德法学院第三届校友联谊会。中德法学院建院以来的历届校友2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谊、喜迎农历新年。      

 

 

(供稿人:张金栋)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