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Juergen Harbich博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 “德国联邦主义制度——自治行政与辅助性原则”的讲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09:17   

        5月14日晚,德国巴伐利亚行政学院前院长Juergen Harbich博士在学院路校区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德国联邦主义制度——自治行政与辅助性原则”的讲座。讲座由中德法学院和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主办,由比较法学院副院长兼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副教授主持并翻译。 

        讲座以介绍德国的联邦主义制度为中心,从德国设立联邦主义制度的历史沿革方面入手,分别对联邦主义的概念、联邦与州之间的权力分配状况、德国采取联邦制的原因以及德国宪法对联邦主义的保护这几个方面深入的讲述了德国联邦制的整体风貌和影响意义。在讲授的过程中,Harbich博士和学生们积极进行学术交流,还拿出德国地图向学生们详细清晰的讲解了德国联邦制形成的历史原因。  

这次讲座不仅对我院老师们和学生们在德国宪法制度的学术研究领域启发良多,也为学生们对德国思维、制度和文化的理解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