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德国前司法部长赫塔•多依布勒•格梅林一行访问中德法学院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11:23   

        12月19日下午,德国前司法部长赫塔多依布勒格梅林(Herta Daeubler-Gmelin)教授、德国艾伯特基金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克利斯朵夫帕尔曼(Christoph Pohlmann)先生、艾伯特基金会驻北京办事处项目负责人克利斯朵夫卡格(Christoph Karg)先生一行访问中德法学院。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副教授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访一行,全球化及全球问题研究所杨军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主任王强博士、中德法学院黄河博士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谢立斌院长对格梅林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格梅林教授则回顾了其在中德法学院任教的愉快经历。随后,双方就中国法治国家发展状况和司法改革的进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格梅林教授从德国法治国家的发展经验中提出了诸多看法。双方也就社会冲突的解决机制和非诉程序、欧洲的难民危机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会谈。

 

        赫塔•多依布勒•格梅林教授、博士(Prof. Dr. Herta Daeubler-Gmelin),德国前司法部长(1998-2002)、联邦议院议员、议院人权和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主席。德国著名法学家与政治家。曾应邀在中德法学院讲授德国宪法课程。

http://de.wikipedia.org/wiki/Herta_D%C3%A4ubler-Gmelin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