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我院2014年级学生应邀与德国公使座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6:49   

        6月6日上午,我院2014级二十多名学生应德国大使馆的邀请,在院长谢立斌教授的带领下,与德方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Eick先生进行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Eick公使就“ 近东难民问题对德国之影响”作了发言,较为系统地阐述了难民对德国劳动力市场以及对社会治安之影响。第二个环节是问答互动。我院师生就德国的科研体制、风土民情、工业创新、法学教育等方面的疑问向公使提出,公使均给予了较为详细的解释。公使对我院的交流项目亦表示了关心,详细询问了项目期间、交流院校等方面的情况。

     

        问答互动环节结束后,座谈会接近尾声。公使还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参加下周大使馆举办的欧洲杯观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德国生活的各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为下一学年在德国伙伴大学的硕士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德国大使馆每年均邀请我院二年级即将赴德留学的同学到大使馆,与德国驻华大使或者公使进行座谈。

 

【关闭窗口】    【打印】